【新聞】珊瑚復育加大力道!澎湖廣召社區學校民間企業一起來2021-09-03 16:30:07

發佈人:韓君容

珊瑚復育加大力道!澎湖廣召社區學校民間企業一起來

2021/09/02 12: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推動珊瑚礁棲地復育工作,在澎湖各處海域尋覓適當地點種植珊瑚,但是官方資源有限,民力卻是無窮!廣召社區、學校及民間企業加入,融入民間力量加快珊瑚復育速度,期讓澎湖海域生態盡早恢復。

珊瑚礁是海洋生態重要的敏感區域,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種苗繁殖場,主要復育珊瑚區域為風櫃蛇頭山(8萬2000平方公分)、鎖港杭灣(62萬平方公分、約2個籃球場大小)及鎖港南堤(16萬8000平方公分)為主;往年與種苗繁殖場場合作珊瑚教學的小學分別為風櫃國小、龍門國小。

今年新局長胡流宗履新,希望擴大珊瑚復育區域,包括澎湖第一間實驗小學合橫國小,在跨海大橋種植珊瑚,並逐日進行記錄,還在網路上發表珊瑚寶寶成長日記影片,廣受各界歡迎;農漁局再將觸角延伸至新興觀光景點虎目石滬,與鄰近池東國小合作,希望透過澎湖清澈的海水,就近在滬腳就能欣賞珊瑚之美,並成為海中魚蝦成長的堡壘。

(上圖文字說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選擇虎目珊瑚,展開珊瑚復育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