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海洋生物的日常生活2020-04-08 17:09:46

發佈人:韓君容

人們對海洋生物充滿好奇,所以下海潛水觀望,除了欣賞五顏六色與多樣性的海洋生物外觀以外,海洋生物們的多樣化行為也是另一個觀察的重點。

海洋生物們與所有其他動物們一樣,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海洋生物們除了會和與自己長得一般無二的同種生物們互動以外,也會有不同種的生物們之間的互動。影片中的日常生活包含飲食吃東西、找醫生就診(甚至於求診)、繁殖子嗣、優閒散步、休息等,也有魚群們急匆匆趕路不知前往何處,甚至於還有一種生物被另一種生物騷擾到不堪,趕也趕不走的窘境。

當然,好奇的人們依循相關規範下海潛水,進入海洋生物的世界,因此,有些生物也與潛水人產生互動,例如,與潛水員戲耍、取食。

此影片拍攝於國內外15個潛點,從40多段影片剪輯而成,片長15分鐘48秒,訴說著海洋生物的日常生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Htl3L6Nvo&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