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潛水教父蘇焉遺物254件潛水裝備捐贈海科館2019-07-17 22:00:57

發佈人:韓君容

「台灣的潛水教父」蘇焉老師於2018年10月辭世,家屬為了延續他對於海洋、潛水教育的熱愛,於2019年7月12日早上在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將蘇老師生前收藏的254件潛水裝備和水中攝影裝備,捐贈給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進行陳列和典藏。

所捐贈的水中攝影器材都曾經陪伴蘇焉老師數十年,在當時,這些裝備的價格都十分昂貴,也見證了台灣水中攝影器材的歷史。

蘇師母與家屬共同參加捐贈儀式。師母說:蘇焉本來就是屬於大家的。

 

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邵廣昭研究員致詞。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鄭明修研究員致詞。

 

現場參與人員合照。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入口處,蘇焉老師的捐贈物品日後將陳列在內。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庫房入口處的前方有一艘蘭嶼拼板舟。

 

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一直走進去,就會看到有個專屬於蘇焉老師的空間。

 

蘇焉老師捐贈品的展示空間。

 

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的位置就座落在海科館的主題館旁邊。

 

暑假期間,從7月1日~8月31日止,每週六的下午2點至5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研究典藏中心(開放式庫房)將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過了這段期間後,參觀就需要事前預約。所以有興趣的人,或者懷念蘇焉老師的人,可把握時間撥冗前往。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電話:02-24696000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 潛水教父捐遺愛 家人:延續蘇焉一輩子對海洋的熱愛

TVBS 延續海洋熱愛 潛水教父蘇焉遺愛捐海科館

自由時報 台灣潛水教父蘇焉遺物 基隆海科館展出

台視新聞 台灣潛水教父蘇焉遺愛254裝備捐海科館

中央社 延續海洋熱愛 潛水教父蘇焉遺愛捐海科館

青年日報 潛水教父捐遺愛 延續海洋熱愛

風傳媒 台灣潛水之父蘇焉教授生前設備 捐贈海科館蒐藏展示

勁報 潛水教父蘇焉生前設備及圖資 捐贈給海科館蒐藏展示

台灣好報 臺灣潛水教父 蘇焉教授遺愛捐贈海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