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慶祿攝影師 - 走過傳統底片水中攝影與陸地數位攝影的歲月2024-03-13 09:44:45

發佈人:韓君容

文章摘錄於本會秘書長曹杰張貼於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臉書之貼文



你看過重複攝影,30年前,用底片, 陸地景色+海底的小丑魚重疊創意的拍法嗎?

當30年前用底片拍攝,一卷只有36張, 對焦手動,曝光手動,閃燈手動, 還加上重覆曝光,更極緻挑戰的是把陸地上的影像,和海底的畫面重疊在一起.

那時候的水中攝影不像現在如此方便,用手機就能拍.那時候拍完的照片,沒有洗出來, 根本不知道如何? 拍完的底片,如何讓他回覆到你要的底片位置?重疊的位置有沒有到位? 不同的場景,曝光如何協調? 這到底要怎麼做?

水中攝影協會的創會會長,莊慶祿老師, 在當年不像現在器材這麼方便的狀況下, 就有很多類似的作品.





昨天在中研院, 水中攝影協會+珊瑚礁協會的年會當中,大方的分享當年的拍攝技巧,和心路過程,聽完真的覺得感動與難得.



如果有興趣聆聽莊老師的類似分享會, 我們將盡量拜託莊老師另擇日期在與大家分享.



詳細完整的圖文請按此